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萍的博客

小萍的博客欢迎好友的到来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从一个小屁孩混到6985矿山,无一技之长,跑回天津,重新做人。 又33年经历,忽然醒悟,自学成菜,多次跳槽,才成就今日,自思:待等300日,放下一切烦恼,学徐霞客闲溜荒野,学鲁提辖喝酒吃肉,没见过的见见,没碰过的碰碰,都说米脂出美女,无奈肌已无力,不碰也罢!就一个心思:多活十年,把损失的那十年工龄得活回来!

文章分类
网易考拉推荐

情趣土豆与转基因 【 小萍夜话】  

2015-06-25 04:05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今天去买菜的时候,买回来一个奇形怪状的土豆,拿出来仔细辨认,它竟像一只坐着的小狗!我给它稍做了点修饰,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发到了群里;没想到在我的中学群里引起了争论。

    有的朋友说:“这是转基因的品种!你怎么买这样的呢!”还有的说:“那样的土豆你也买?你有病!”
    我不是专业农科技术人员,对转基因的说法都是从网上知道的,咱们所食用的食品中,哪些是含有转基因的?哪些是不含转基因的?我们无法辨认。我们每天吃的东西中都有哪些是安全的?这已经不是我们消费者自己能把握的了。

    转基因的话题闹得沸沸扬扬,至今没有一个官方的,准确的回答,更没有国家对转基因作物的监管标准【恕我孤陋寡闻】。但我知道农业部为了保证近14亿人口的吃饭吃菜和肉类供应,肯定会采取产量大,季节短的品种来推广,这就很难保证一些种植的作物中有转基因的产物。这是国家的事,咱们老百姓无法管,也没办法管,只能祈求政府部门的官员们尽心尽责,为国人把好关。

    我所知道的转基因品种的特征是,比一般非转基因的品种个子大,外观好看,漂亮,产量高,它最大的特征是不发芽,没有传宗接代的本领。
    比如大豆,它就比普通大豆个子大,产量高,外观好看,一般非转基因的大豆个子小,颜色暗黄;两种产品摆放在一起,很多人都喜欢买个子大,外观好的。
    蔬菜,瓜果我就不知道怎么分了;我总感觉苹果、梨、桃子都是树上种出来的,最多是剪剪枝,压枝,让它多结些果子。
    市场上有卖那种苹果梨的东西,我感觉也不十分可怕,那无非就是果树嫁接技术长出来的新品种;其实这就是一种转基因作物!我是从来不买这种四不像的水果的。

    记得博友小猪203说过:长芽子的土豆不是转基因的。这句话让我当成了采买食品时的标准。我去买姜,就看有没有芽子,不长芽的我不绝对不买。买土豆也是这样;但这也有个难题,新土豆还没有发芽,咱怎么分辨?只能买那些个头小一些的,等这些买回来的土豆发了芽,心里就踏实一点:“买对了!不是转基因的。”
如果买的少,吃几顿就吃完了,你怎么分辨吃进肚子里的是不是转基因的?

    我自己也很纠结,如何买菜?买瓜果?买粮食?就一个标准:就买当令食品,吃桃子,就九月份,十月份买;大白菜,就到十一月份大量上市的时候买;我家门口菜市场里有个本地买菜的,他是南郊区的,他就和我说过:“啥时候吃啥东西,就买陆地上长的!别买反季节的,大冬天你吃西瓜,那是怎么长出来的?现在好多都是无土栽培的,瓜果蔬菜长得水灵灵的,那都是拿培养液栽出来的!咱都不懂那些水里都有啥!一个多月就结果了,那好吃的了吗!你吃肚子里的是啥玩意?我为嘛总喊陆地儿的!陆地儿的!就是告诉您们,我这都是时令蔬菜,不是反季节的,更不是大棚里种的。”
    我也不全相信这位菜贩子的话,但他说的也是事实,当今农村的种植技术太先进了,我们作为消费者无法区分、辨认!只有按照这位卖菜人的话,尽量不吃反季节蔬菜,瓜果。

    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那个被我发到网上的土豆狗,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?

    我在邯郸九年,虽说是矿山,但就紧挨着农村,我也知道红薯的栽培和土豆是一样的,都是用芽子切块栽培的,它在地里不知长成个什么样,也有挖出来奇形怪状的,难道奇形怪状的就是转基因的?它自己在地里就转啦?转基因的不是越转越好看么?没有越转越难看的吧?大豆越转个头越小,转的跟绿豆似的,那还卖的出去吗?那还转个什么劲!

    做后得出一个结论:以后新土豆放到长出芽子来再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1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